跳到主要內容

我看部落格觀察

昨天無意中看到羊男罵部落格觀察1 2 3 ,個人覺得就像收視率一樣,反正不是很準,看看就好。羊男也是在自己的部落格罵,沒有到處丟,這是良好的鄉民表現,我也不會把我這篇丟到他那去回應。

(以下皆為個人想法)基本上,我認為無論是否通知,許多人或事都變成統計的一部份。撇開準或不準,反正不管什麼大小事都被統計,就連有無用電腦、坐車還是開車,全都是數據化的一塊。世界不會因你不爽少塊肉,當然,若你叫鈔票之門就大不同。商業周刊不是有50大與100大企業排名?他們可不會一間間去問是否要被排名。

娃娃看天下有一篇是:當瑪法達知道有被列入收視率調查就把電視關掉,她朋友則說:那妳就被列入不看電視的一群。

我個人認為,部落格觀察實在準確性待加強,但多少有參考價值。我加上貼紙純粹是好玩,也有鼓勵他的意思。畢竟台灣是彈丸之地,能有人做出獨創的作品我都給予正面看待,黑米也是,加油!

Update :先再強調一次 ,我認為部落格排名"非常不準",但我不打壓。暗黑殺手寫"部落格排名?",基本上他的論點是正確,但關於常態分佈(Normal Distribution)應該是正規化(Normalization),上Data Mining時有教。統計學我不熟,但我認為以"點閱率"做排名就好,如果再加上"重視程度"則不免會落入宅男聯盟交互連結的問題,會一再重覆相同的錯誤,所以國四生才會第二名。舉例來說,我常看的Raver 543排名很後面,他比國四生後面根本不可能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