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QL Server 2000 Desktop Engine (MSDE 2000) 的使用授權

由於敝公司的SQL Server實在太操,想分流又得盡量不花錢,於是研究一下MSDE的授權。MSDE不是Microsoft SQL Server Developer Edition,後者只能用於開發階段。

先提MSDE 2000的系統限制:無UI、最多16個instances、支援至2 CPUs、RAM 2GB、資料檔 2GB,沒有全文檢索功能。優點是與SQL Server 2000完全相容(根本是相同的引擎)。

我找到如何取得並安裝 SQL Server 2000 Desktop Engine (MSDE 2000),結果:
注意:本文是不經人為參與的自動機器翻譯系統翻譯完成。這些文章是Microsoft為非英語系國家使用者所提供,讓使用者可以了解文章的內容。Microsoft 不保證翻譯的語言品質也不對由於內容的錯譯或客戶針對內容使用所發生的任何直接或間接可能的問題負責。
果然有機器翻譯的部份,但有特別強調,重點是下面這段:
MSDE 2000 授權
根據對應用程式與它相包含轉散發權利及授權方針適用 MSDE 2000 處理的方法不同。 對於授權資訊和適當的使用的 MSDE 2000, 請造訪下列 Microsoft 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sql/msde/howtobuy/msdeuse.asp
今天發生很奇怪的現象,第一次讀入時居然沒有上面這段,reload後才出現。很不巧地,以上頁面已經導到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首頁,不過藉由google的神力,我找到Rights to Use and Redistribute MSDE 2000,文內對各種系統的授權寫得很清楚,請自行參閱。

但使用MSDE仍有些授權限制;下一篇來討論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