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m 2.0

Tim O'ReillyWeb 2.0到來,鳥毅說 .com 2.0時代來臨。

第一則新聞是7月份時MySpace超越Yahoo,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網站。
第二則新聞是9月20日傳出Yahoo將以10億美金收購Facebook

目前看來,Web 2.0時代最紅的都是社交網站,雖然第一仗是Gmail,但是後來接棒的都是交友、分享。del.icio.usFlickrFacebook被高價收購,表示.Com 2.0時代來臨。

.Com時代是燒錢的年代,當年只要隨便創立個網路公司加上一個idea就有金主拿錢來砸。現在.Com 2.0時代,只要有大量人氣,就有大公司來收購。依照目前的分享增加速度,網路設備公司應該大賣,3Com、Cisco的股價應該會再往上衝。

Mr. 6說的沒錯,台灣人太小看Web 2.0,我錯失賺錢的大好機會了,應該去米國找同學一起開公司。目前我想到的另一個商機在安全性,請參考:Web 2.0的安全危機

這篇是我寫Blog以來,最認真的一篇;我是工程師,愚蠢的工程師。

參考資料:
誰最應該要了解 Web 2.0?
蘋果 2.0
Web 2.0 = 泡沫 2.0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Beaver 介面語言

DBeaver是我個人頗常用的一套跨平台Database管理工具,最近升級後發現Windows版本居然變成簡體中文,而且無法切換為英文。

自然人憑證讀卡機驅動程式

鳥毅用的是第一代的自然人憑證讀卡機,EZ100PU(後來有同事買EZmini可以讀SIM卡似乎更好),每年報稅時用一次。 本來只是要申請些政府業務,一時之間找不到光碟,沒想到在 驅動程式下載 居然看到Linux和Mac的驅動程式,剩下的就是政府單位的網頁和程式應該改版了吧!!!

如何將較高版本SQL Server複製到低版本SQL Server (降級為舊版)並保留權限及資料庫圖表

一般若是要將SQL Server裡的Database轉往其他Server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備份(Backup)後再還原(Restore),或者是䣃離(detach)後附加(attach)。 但是很不幸地,若是由較低版本(e.g. 2008)到較高版本(e.g. 2012)要怎麼辦呢?